學校STEAM活動 | 藍小屋 - 你的染樂道具所
top of page
274926978_2176473439197023_3201353970620477403_n.jpg

STEAM Program

工房與本地學校開展的STEM藍染種植計劃涵蓋S科學、A藝術、M數學、H歷史四大主題。
 
從建立苗圃開始,認識各地藍染歷史及植物護理知識,透過不同的科學實驗認識天然色素化學變化,同學能享受從零開始製藍的紥染創作成果,讓同學學習對事物抱持開放的態度去觀察、提問和探究,從而提升解難能力。

躺在椅子上

學 校 活 動

從此上課不再躺平

計 劃 內 容

校園計劃

STEAM
Program

工房團隊成員由幼兒教育、藝術設計和環保 的專業範疇所組成,擁有十多年豐富教學經驗。

工房與多間本地學校開展STEM藍染種植計劃,涵蓋S科學、A藝術、M數學、H歷史四大主題。

從建立苗圃開始,認識各地藍染歷史及植物護理知識,透過不同的科學實驗認識天然色素化學變化,讓同學享受從零開始製藍的紥染創作成果。

課 程 主 題 包 括

.認識藍染植物(移植盆栽與藍染植物護理)
.了解藍染的歷史(中、日、印、歐)
.敲染科學實驗(認識植物色素 及 天然酸鹼指示)
.100%參與傳統藍靛泥製作過程
.建立屬於學校的藍染缸
.教授紮染技巧及圖案設計
.創作成果展

*多元化的活動可按校本需要和學生能力靈活調整,詳情可致電洽談。

天 然 藍 染 種 植

2012051604251141557854.jpg

認識傳統中國工藝文化

透過紮染活動,讓老師認識中國傳統的工藝文化,體驗中國雲南的傳統染色活動,亦能讓老師放下日常的工作壓力,進行團隊建立活動。

507b9d1b00881ada91c633.jpg

教師培訓課程

(幼稚園/中學/小學/特殊學校適用)

Online Tutorial
Training Program

繪本應用和基本紮染技巧

工房有自行繪製的紮染故事繪本和支援在線學習的材料包,讓老師掌握紮染材料包的運用,無論在線上線下亦能進行環保的紮染教學活動。

Online Tutorial
with Dye Experience

支援在線學習

IMG_1634.JPG

以 多 元 化 主 題 故 事 及 動 畫 配 合 教 學

提供精美天然染色的紮染材料包,配合教學短片和ONLINE課堂支援,讓學生不受地理限制,支援學生在家進行天然的染色活動。

工房提供到校服務或Online線上教學,為學生準備所需工具和材料,讓師生輕鬆享受生動的環保課堂。即堂完成製作,提升學習動機及學習氣氛。

​提 供 強 大 支 援

老師和學生在課後,產生濃厚的興趣或發現有疑問,可瀏覽工房強大的教學短片庫,作出支援,繼續學習。

教學短片庫

bottom of page